中新網北京3月3日電(記者 趙曄嬌)3日中午時分,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趙洪祝一走進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浙江代表團住地,就被眼尖的代表給認了出來,大家不約而同地迎上前去,和這位曾經主政浙江多年的老書記握握手、敘敘舊。
  “大家好,我來看望大家了。”才走進住地賓館沒多久,趙洪祝就被聞訊而來的代表給圍住了,就像許久不見的家人,趙洪祝和代表話起了家常。
  “趙書記和我們合個影吧”。不知人群中誰喊了一聲,引發了一片笑聲。“好啊!”趙洪祝乾脆地答應了。
  笑容滿面地合了影,全國人大代表、溫州晚報《雪君工作室》的主持人鄭雪君向中新社記者回憶起往事:“2007年,我當選為十七大代表,在全團討論時,我看準機會搶過話筒就對趙書記說,溫州非公企業黨建走在全國前列,希望能出台相關的管理條例,在溫州先行試點。”鄭雪君的發言調動了基層黨代表的積極性,圍繞基層黨組織等話題,很多代表打開話匣子。“基層代表唱主角”,鄭雪君還記得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趙洪祝是這樣評價那場討論的。
  今天的合影依舊是基層代表唱主角。
  眼看著那麼多代表想合影,浙江喬頓服飾股份有限公司西服整燙工呂華榮、浙江長盛滑動軸承股份有限公司車工組長許忠明等四、五位一線代表想出了“抱團”的法子,他們提高音量:“我們是基層一線的。”話音剛落,趙洪祝微笑著朝他們點點頭,示意他們站到身邊。
  在這之前,呂華榮從沒有見過趙洪祝,但是從四川來到浙江打工10來年,她由衷喜歡上了這個地方。
  “剛到溫州,我和老公住的是出租房,房間窄的只能放下一張床。現在,我們住進了廠里提供的夫妻宿舍,有20多平方,有電視、有浴室,就跟酒店一樣。夫妻倆每年還能存一點點錢,供小孩上大學,給老家的老人看病。”
  全國人大代表、杭州市環境集團有限公司物業服務發展分公司清掃保潔員陳臘英到浙江打工多年,她說:“要是還能見到中央領導,我還想說說農民工養老、子女就學的話題。”(完)  (原標題:浙江團迎來老書記 趙洪祝被基層代表求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26fqoa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